朝陽大學永續週 結合校友打造永續生態校園

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,近年來致力推動永續的朝陽科技大學,特別在校內櫻花林舉辦「朝陽永續·植樹愛地球」活動,為「大學永續週x世界地球日—投資我們的星球」系列活動揭開序幕,由第10屆校友總會理事長王志盟代表捐贈樹苗,邀請第9屆校友總會理事長王虹凌、第10屆校友總會副理事長藍麗花及歐陽紀佩、EMBA經營管理協會理事長詹春盛,與朝陽科大兩位副校長楊文廣及賴奎魁、秘書長廖經芳、教務長陳隆昇、校職處處長許世宗等師長,合力種植台灣檜木,並共同簽署朝陽永續宣言,未來將結合校友力量,共同打造永續生態校園。

為營造人與自然共融的校園環境,朝陽科大校園綠覆率已超過94%,校內遍植落羽松、鳳凰木、水杉、台灣肖楠、小葉欖仁、羊蹄甲等近200種各類植栽,總數近10萬株。此外,過去一年偵測出現大赤鼯鼠、夜鷺及小紫斑蝶等27種非保育類生物,積極營造多樣化物種棲地,並成為全台首批取得環保署認證「環境教育設施場所」,提供社區多元環境教育自主學習機會,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不遺餘力。

朝陽科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王志盟強調,母校已連續6年名列世界綠能大學全球百大,同時進榜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,並連續3年蟬聯天下USR大學公民獎私立技職第一,並榮獲遠見USR綠色校園組楷模獎,充分展現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之傑出成果。衷心希望能藉由這次的贈苗植樹活動,拋磚引玉,號召更多的校友來支持母校的綠色行動,共同推動SDGs永續校園,與地球共好。

除植樹活動之外,朝陽科大環境安全衛生處也結合研究發展處、學生事務處、圖書資訊處、環境工程與管理系及通識教育中心同步展開「大學永續週x世界地球日—投資我們的星球」系列活動,安排永續市集分為USR、誠實商店、波錠藏SDGs、環境教育活動及永續行動等五個主題區,另外還有SDGs主題影展及永續講座等,現場並提供200株鵝掌藤樹苗,希望能讓師生及校友能齊心減碳愛地球,一起種下希望的種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