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陽科大永續扎根 SDGs希望樹為戰地孩童祈福

【本報訊】根據聯合國統計,每10分鐘就有一名孩童在無情戰火中罹難,以巴衝突5個月,加薩走廊已有3,400名孩童不幸喪生。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,朝陽科大在植樹節前夕,舉辦「Love & Peace —SDGs希望樹」活動,邀請附設幼兒園孩童一起種下心中希望樹,為戰地孩童祈福。

此外,屢獲國際大獎並關心永續議題的青年畫家陳曦,也在活動中捐贈一幅以艾菲爾鐵塔為主題的世界系列畫作,未來將典藏於朝陽科大波錠紀念圖書館。陳曦表示,經歷兩次世界大戰的威脅,艾菲爾鐵塔依然屹立了135年,守護巴黎,是愛與希望的最佳展現。

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,「SDGs希望樹」是朝陽30周年校慶—永續週開幕活動,同時也是實踐永續教育向下紮根的一個起點。30年來,由於師生致力實踐SDGs與大學社會責任,朝陽科大已連續7年蟬連綠能大學全球百大,同時連續5年進榜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,更榮獲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-環境永續指標全台第一,以及遠見USR綠色校園楷模獎。

助理副校長兼總務長張華南也強調,目前朝陽科大全校開設超過4,000門與永續發展相關的課程,除了成立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,每年發表永續報告書,並致力年降2%的能源使用,宣告2045年達成淨零排放之目標,減碳不遺餘力。透過SDGs活動,期盼每個孩子都能在心中種下希望樹,讓永續希望的種子,成為未來改變世界的力量。